close

五月的山城

原標題:五月的山城



五月山城

作者:董海花 朗誦:海濤 簡



五月的山城真美,

四季中最好的時辰,

牽牛花爬上院籬笆,

紅薔薇引來小貨車行車記錄器安裝蜂蝶舞,

白色的木槿花頂著碎瓷瓶,

噢,還大貨車行車紀錄器推薦有那漫山遍野的杜鵑,

紅得燦爛如霞……

我要摘下那最美的一朵,

送給我心愛的人兒。



貨車行車記錄器推薦月的山城空氣濕潤,

蒼鬱的森林散發清馨,

我願和哥哥穿越叢林。

松鼠在樹枝上竄躍,

野兔在腳下溜過,

山雞翹翅遠外,

“撲”的一聲 冷不防

從身旁像飛箭一樣穿過……

我們向往,

向往和雲雀一樣,

歡舞、欣喜和歌唱……

小貨車行車記錄器

斑斕的野花向我們點頭,

我彎腰親吻它們的笑容。

撥開叢叢的雜草,

喜遇蘑菇的軟帽;

鉆入密密的竹篷,

遍地是春筍嫩綠……

我要尋覓最甜的野果,

送給我心上的人兒



徜徉於詩意的山城,

我們走進瞭千古一村,

就像閑逛明清街坊:

典雅的宅第,軒昂的樓坊,

錯落有致,古色古香。

閃爍著舊時工藝智慧,

濃縮瞭古代建築的精良。

鵝卵石的小徑,幽深的古巷,

縱橫交錯,曲折漫長。

磨印著董氏傢族的人生足跡,

刻記瞭古村千年的世代滄桑。





走進五月的古樟林,

宛如進入如歌的天籟仙境。

靜謐的烏江,

鬱鬱蔥蔥綿延十幾裡的香樟林,

那旖旎的風光,

總是這般歡快的流淌!

漫步其間,

仿佛置身於唐詩宋詞優美的絕唱。

那如詩如幻的夢境,

在你我心中蕩漾……





五月的山城

近水含煙,遠山如黛。

當夜幕降臨,霓虹閃爍,

當夜風輕吹,星兒閃亮,

我看見,看見

明月掛上樹梢,

百姓幸福安祥,

戀人甜蜜逍遙。





我和心愛的哥哥

我和心愛的妹妹





陶醉在五月的山城,

流連忘返瞭歸程。

相依相擁、溫馨難忘,

在這五月的晚上。

作者多鏡頭行車記錄器簡介:

董海花,筆名海底女兒,1966年8月出生於江西省樂安縣,祖籍浙江寧波慈溪縣(今寧波市江北區慈城鎮)。2003年在縣委、縣政府和有關領導支持關懷下,先後創辦瞭樂安縣文藝刊物《千古風》、綜合性刊物《新樂安》。學生時代開始發表文學作品。有小說、散文、詩歌、剪紙等作品在國傢級報刊雜志發表。曾有部分手工針織、刺繡作品銷往國外。2003年先後加入江西省作傢協會會員,江西省民間文藝傢協會會員。現任職樂安縣文聯主席,樂安縣作傢協會主席。(微信號:dhh13507045679)

朗誦簡介:

簡:又名芳草葉(肖芳),熱愛生活,讀書時酷愛文學和朗誦,在微信很多平臺都有自己的誦讀作品推出。一直簡單的愛著,愛著每一天的單調和平實、愛著每一季的更迭和色彩、愛著遇見的緣分、愛著別離的理由、愛著相守的靜謐、愛著走著的風景、用一生愛著詩歌和朗誦,用聲音傳遞真情和溫暖。

海濤:山東人,朗誦摯愛者。曾多次參加現實與網絡朗誦比賽,現場朗誦會的演出。被國內朗誦門戶網站西克網評為新生代網絡朗誦名人!詩意溫暖心靈,濤聲叫醒耳朵!喜歡用個性來詮釋不同風格的作品!目前網絡朗誦爆人氣的優秀朗誦者!(微信:BJGCHT)

來源 | 海底女兒



江西省撫州市樂安縣旅遊局官方微信“樂安縣旅遊局”,歡迎大傢投稿,郵箱:laly8276@163.com

微信號:laxlyj

2、搜索訂閱號“樂安縣旅遊局”或laxlyj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t7pafc64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