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首富郭廣昌與其老朋友羅蘭貝格教授進行深刻對話

日前,上海首富郭廣昌在在參加復星歐洲之夜暨歐洲峰會時,與他的老朋友、知名的戰略咨詢專傢羅蘭貝格教授再度重逢,並進行瞭一場老朋友之間的深刻對話,話題涉及包括中國企業全球化、歐洲如何看待中國的投資、復星的投資戰略等。

上海首富郭廣昌向羅蘭貝格教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授提出的問題是:我知道您是最早去中國投資的企業傢,對中國也最熟悉,所以我的第一個問題是,您對中國的印象是什麼?這幾年看到中國有哪些方面的成長,還有哪些方面的問題?

羅蘭貝格教授非常高興地回答瞭上海小貨車行車記錄器首富郭廣昌提出的問題,他表示:非常感謝郭先生,很榮幸到這裡和您進行對話。確實,1983年我們到中國開始瞭第一個咨詢項目,是由世行出資的一個中國工廠項目,當時對中國經濟來講是很重要的。現在中國的機器制造已經是世界領先水平,但當時中國還是希望從德國和日本學習先進經驗。20年前,中國確實和日本、德國有非常大的差距。

面對上海首富郭廣昌提出的問題,羅蘭貝格教授用一組數據做瞭詳細說明,1992年復星集團成立。從1992年開始,25年間中國經濟增長瞭608%,而德國經濟增長瞭70%,之間的差距是9.5倍。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國財富不斷擴大,從1994年的人均收入470美元,增長到8000美元。同時,中國出口也有長足增長。此外,還有一個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數字:1994年中國有200萬臺車,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市場,有2500萬臺車。這就是我想稱之為 進步 的數字。

羅蘭貝格教授表示,我想說的是,不光中國可以從德國學習,德國也可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以從中國的成長經驗中學到很多,無論是從企業傢精遊覽車行車紀錄器安裝神來說,還是就決策速度和人們之間的協作來說,我相信這些也是復星成功的關鍵要素。

上海首郭廣昌對羅蘭貝格教授的回答表示瞭謝意,他說:謝謝。復星的全球戰略非常簡單:中國動力嫁接全球資源。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瞭,但是更重要的是,中國歷史上有一段時間,GDP增長占到瞭全球GDP增長的50%。現在我們經濟總量是占全球經濟總量的30%。未來中國會成為全球消費大國,這本身就是中國成長的動力。這些動力可以跟我們所投資的企業分享,我們投的地中海俱樂部,以及現在投資的Koller,我們都會幫助他們在中國成長。

上海首富郭廣昌表示,復星的全球化才剛剛開始,就像中國很多企業來歐洲投資,也都剛剛開始一樣,所以我們還都是學生。作為一個學生,我也想向您請教,對復星來歐洲、來德國投資,您有什麼好的建議?因為如果我向您的咨詢顧問直接問的話,那要付很多費用,今天想請您免費回答一下。

對於上海首富郭廣昌提出的這些問題,羅蘭貝格教授回答說,很榮幸能夠給您一些免費建議。但我覺得您不需要太多的建議,看看您在歐洲投資的歷史,我覺得都是非常成功的。您在H A的投資會非常成功,我從您投資背後的積極戰略看出,您是具有非常強的驅動力的企業傢,也保持著非常謹慎的風險控制。

第二,您能接受本地文化,而且試圖把本地文化融入到復星傢庭裡來。所以,你們在全世界、特別是在歐洲並購的時候,會讓所有的企業都感覺到這種傢族式的歸屬感,這也是很重要的。

第三,您的一個重要戰略,是給本地團隊很多靈活度,給他們獨立的決策權。因為您知道,他們在業務擴展上需要更多的自主權。大傢不用擔心自己會丟掉工作,被炒魷魚,我覺得這都是非常明智的戰略。

對於羅蘭貝格教授給出的答案和建議,上海首富郭廣昌在表達謝意的同時,也把復星的戰略向羅蘭貝格教授做瞭進一步的說明,上海首富郭廣昌表示,中歐、中西合作不僅僅是企業之間互利,更重要是讓我們個人更健康、生活更幸福。最後,上海首富郭廣昌向羅蘭貝格教授表達瞭謝意,並祝福他越活越年輕。

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7pafc64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